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意电商论坛:"网购"成意企在华新机遇

2013年01月29日 1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意大利电子商务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网实习记者张博文/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记者杨潇 实习记者王婷)    昨天,中国意大利商会和意大利电子商务协会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共同主办了中国-意大利电子商务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电子商务在中国,意大利企业的机遇”,数十位来自意大利驻华机构和中方企业的代表就“意大利企业如何运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意大利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Giulio Finzi在致辞中称,在中国,35岁以下人群喜欢在线购买产品,“网购”将成为意大利企业在华经营的新契机。然而只有极少数意企懂得如何通过虚拟商店经营销售。信息共享可以提高电子商务企业间的合作效率。在处理电子商务项目时,新颖的网站设计、权威的网站内容,良好的软件和完备的网络营销策略对意大利企业来讲也尤为重要。他指出:“改变思维方式,革新自己的生产—分销模式,是对意大利企业最大的挑战”。   

    凯明迪(Chiomenti)律师事务所的Sergio Scanu先生从市场准入、经营规范和知识产权保护三个方面,向与会的意大利企业介绍了中国电子商务的法律概况。他特别强调: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政府开始简化运营商行政负担,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网络发展和移动网络设备推广的相关政策,这实际上向大部分中国企业和在华投资的外国企业打开了市场。此外,中国政府全面优化了电子商务的法律环境,为电子商务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

    来自欧盟中小型企业服务中心的Chris Cheung则向与会的意企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的B2C(商业零售)商务概况。他表示,“知己知彼”是意大利企业打入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意企在投资中国市场之前,应全面了解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中国成功的网络营销案例,物流状况及消费者行为。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