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经济界担忧英国退出欧盟

2013年01月25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邵希炜 实习记者单玮怡)据德国世界报网站1月24日报道,英国退出欧盟对于德国来说将是痛苦的,毕竟英国是德国五大贸易伙伴之一。德国工商联会(DIHK)主席汉斯-海因里希-德里夫特曼(Hans Heinrich Driftmann)在24日《商报》的采访中强调说。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3日发表讲话,要求欧盟采取措施解决核心问题,否则英国有可能退出欧盟。这引起了巨大轰动。

    德国工商联会(DIHK)主席表示,英国退出欧盟首先损害自己,尤其是在经济方面将承受巨大损失。首先英国将在欧盟内部市场失去很多优势。再次,他们需要重新与欧盟或其他已和欧盟有协定的第三方签订诸多协议。

    德国外贸协会(BGA)主席安东-伯尔纳认为,英国的退出可能会给德国经济带来倒退。尽管德国能在倒退中生存,但是他并不建议英国真正退出。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