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经济研究所预测德经济2014年有望恢复强劲增长

2013年01月10日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单玮怡)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1月9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DIW)当日在柏林公布报告,预测2013年德国GDP增长0.9%,2014年有望回复到2%以上。

    DIW景气政策研究部门主管费迪南德-费希特纳表示,尽管来自法国荷兰等国的订单减少对德国经济产生了影响,但与欧元区其他各国相比,2012年德国经济表现仍然非常出色。据估测,德国景气的就业市场将继续推动私人消费。

    持续的欧洲经济危机目前依然是德国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不过DIW的专家西蒙-容克表示,2013年德国出口前景良好。鉴于增长的世界经济走向和目前良好的金融市场态势,他建议企业可以加大投资。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