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数据: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下)

2012年12月11日 1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数据分析的兴起

    大数据分析可以在多个领域部署,通过数据使用得出的实验证据解决运行流程中的主要问题,挖掘新的发现,而不是利用传统的分析方法。以下一些主要行业和领域,还能从大数据分析中获益:

    ?环境和地球科学

    ?医疗科学

    ?天文学

    ?网络安全

    ?辩论学(物理和电脑/网络的辩论学)

    ?诈骗检测

    ?社会媒体分析

    ?复杂网络系统的设计和运营

    ?交通物流优化

    ?知识产权管理

    ?天气预报

    ?自然资源的开采和保护

    ?灾后预测性评估

    Gartner的研究中强调应向更加“情景感知化”的安全模式转变。例如,网络上来自传感器和其他设备的数据可用于抵御网络威胁,即使其他已授权的安全工具都认为是安全的。Gartner预测,大数据分析将有助于增强监管力度,协助各种机构在提供云服务时更好地管理数据和系统。

    大数据要求大思路

    据预测,未来两年,美国政府机构将再增加1艾字节的数据量,这相当于6200万个16GB iPad的数据量!

    当数据的增长速度与转移这些数据(很大一部分是视频、音频、社会媒体等方式生成的非机构性数据)所需的带宽和网速相关联时,问题就变得很清晰:大数据的规模和复杂性超过了标准工具在一定时间内能捕获、存储、管理和分析的能力。

    NetApp公司美国公共行业首席技术官员Dale Wickizer说:“在数据处理方面,各机构都处在转折点上,开展业务也变得困难。如果不加以改变,数据会把你淹没,成为基础设施的沉重开支和风险负担。但如果你知道如何利用它,它就会变成一个资本。”

    最近,MeriTalk的调查也证实了这个说法。总的来说,政府机构的负责人都希望能有更好的方式来利用数据提高效率,加速决策并改善预测能力。各机构预计,当前,他们只存取了49%的数据,利用了46%的计算能力,只有44%的人需要利用大数据来开展工作。

    随着大数据越来越成为存储方面的挑战,非常有必要让既懂存储又了解联邦政府的专家介入。

    

    译自:2012年10月【美国】NetApp和CDW?G合作报告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陈芸芸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刘潇潇)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