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中国消费信贷总额2015年将达21万亿元

2012年09月14日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14日讯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昨日闭幕,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在外需低迷的背景下,中国明确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将会逐步从出口转向以内需拉动为主。捷信集团中国总裁史国奇在论坛上表示,消费金融在拉动个人消费方面存在着巨大潜力,预计中国的消费信贷总额到2015年将达到21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的消费信贷市场发展迅速。统计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0年,中国的消费信贷以平均每年29%的速度增长,史国奇预计未来5年的增速将继续维持在25%左右,到2015年总计为21万亿元人民币。如此巨大规模的市场为整个金融行业,尤其是消费金融业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消费金融主要针对没有信用记录和银行账户的消费者,服务于商业银行无法惠及的中低收入客户。“这部分消费者有着很大的消费潜力和购买欲望,并将会逐渐成长为中国社会新的消费主体。”史国奇说。捷信集团董事会主席Jiri Smejc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扩大内需。消费金融不仅能提升中低收入人群的购买力,还使金融体系更加多元化,并为银行开发了更多的客户群体。” 

 

    消费金融业务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有超过400年的发展历史,在满足普通居民的消费需求、提升国民生活水平以及拉动内需、平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近一半的耐用消费品购买是通过消费金融实现的,不仅直接提升了销售商的业绩,同时为生产商乃至国民经济带来了很大的益处。

 

    但中国消费金融业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瓶颈。“比如,中国市场目前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市场的培育、消费者的教育都需要较长时间,相关政策和法规还在建设中。” 史国奇说。


    谈及捷信在中国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时,捷信集团亚洲首席执行官Pavel Vyhnalek表示:“中国市场在捷信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战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作为一家全外资非银行类消费金融公司,捷信将致力于在中国走出一条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为此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不断提高消费金融服务的质量,让更多消费者从中受益。”

 

    捷信中国是PPF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消费金融服务供应商。捷信2004年进入中国,2010年12月,银监会首批四家消费金融试点企业之一的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中国唯一一家外商独资的消费金融公司。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