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劳务合作行业大会在济南举行

2012年07月15日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颁布,标志着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发展进入了有法可依的时代。为及时宣传对外劳务合作改革方向,引导对外劳务合作企业更新理念,规范行为,转变发展方式,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于2012年7月10-13日在济南举办了“对外劳务合作行业工作会议”、“中国中日研修生协力机构第九届成员大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与服务平台业务对接交流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外交部、工商总局、山东省商务厅等政府主管部门,日本驻华使领馆和日本多家技能实习生接收机构,山东省承包商会以及近300家各地对外劳务合作企业的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条例》宣讲是重头戏

    《条例》历经几年的酝酿,于2012年5月16日国务院第203次常务会议通过,6月11日正式发布,自2012年8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正式颁布使对外劳务合作业务走上法制化的轨道,将有助于保护外派劳务企业和外派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推动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对《条例》的宣讲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7月11日的“对外劳务合作行业工作会议”上,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就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机制体制改革方向和新颁布的《条例》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刁春和会长表示承包商会将认真贯彻《条例》和对外劳务合作改革精神,建立相关行业规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中日研修生合作继往开来

    中国中日研修生协力机构(以下简称“协力机构”)是协助政府协调和指导监督成员公司开展对日研修生合作业务的机构,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领导和管理,现有成员公司282家。今年恰逢协力机构成立2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第九届协力机构会员大会暨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也同期举行。

    会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中日研修生协力机构会长刁春和总结了第八届成员大会以来机构对日技能实习生合作业务的发展情况和第八届理事会工作;对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协力机构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统一对外协调、加大市场规范力度、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指导和促进中日技能实习生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会议还同时表扬了18家优秀中国派遣机构和18家优秀日本接收机构。

    劳务资源对接活跃

    对外劳务合作的持续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和稳定的外派劳务资源。系列活动中,“对外劳务合作业务交流会”和“第五届外派劳务资源对接交流大会”吸引了众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和地方劳务服务平台的参与。在交流期间,对外劳务企业和服务平台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对外劳务业务的发展情况和认识,就彼此间的优势互补和互利合作进行了探讨和沟通。承包商会王玉成副会长表示,今后将通过更多的开展培训服务、网络建设与组织对接交流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推动实现对外劳务合作资源的有效储备和合理配置。

    本次活动是对外劳务合作行业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探讨了当前对外劳务合作行业发展中的热点和关键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和方向。  

(责任编辑:邵希炜)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