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举行大宗国际贷款协定签字仪式(图)

2012年05月20日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李垂发/摄

 

 

乌兹别克斯坦签署能源工程大笔贷款协定。中国经济网李垂发/摄

 

 

贷款协定签字仪式现场。中国经济网李垂发/摄

 

    中国经济网中亚5月20日讯(记者李垂发)乌兹别克斯坦关于修建乌兹别克斯坦乌斯秋尔特石油天然气综合体国际贷款协定签字仪式5月19日在塔什干五洲大酒店举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韩国天然气化工公司总裁、韩国驻乌大使、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长法伊祖拉耶夫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阿齐莫夫第一副总理在致辞中说,今天,对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和经济发展来说,是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为此特意转达卡里莫夫总统本人对项目工程所有参与者的感谢。他说,乌斯秋尔特石油天然气综合体将不仅在中亚,甚至在独联体范围内都是最现代化和最大的石油化工工程,计划2016年投产,其天然气开采量将达到40亿立方米。该项目的建成意味着乌政府不仅是简单地出口资源,而是要在国内进行加工,在此基础上建立高附加值的原料基地,并扩大出口,建立新的就业岗位,最主要的是发展新的高技术的本国经济部门。乌兹别克斯坦今天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该项目在这个方面迈出了一大步。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学到了使用大额贷款的知识和经验。阿齐莫夫指出,这个项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没有政府担保,这么大的项目没有政府担保,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从金融角度来说,全部风险由投资者和贷款方承担,是为今后项目工程作出了榜样。这并不是说我们政府不支持、不重视这个项目,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将会全力支持这个项目,并将提供全部条件,保证项目获得成功。

    据介绍,乌兹别克斯坦乌斯秋尔特石油天然气综合体项目总金额为39亿美元,此次贷款协定总金额为25.4亿美元,贷款期限为16年。贷款协定是由“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天然气化工合资企业”与其贷款方签定的。贷款方有:韩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发展银行、亚洲发展银行、乌兹别克斯坦改革与发展基金会,提供贷款11.75美元,9个欧洲和亚洲商业银行提供贷款13.65亿美元。

    为了保证乌斯秋尔特地区石油天然气开采项目的融资、开采、建设,于2008年成立了“乌-韩天然气化工合资企业”,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和韩国天然气化工公司各占50%的注册资本。

    

(责任编辑:袁志丽)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