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在拉美市场上发展空间无限

2012年05月07日 13: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美国知名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EMC公司拉美区中间业务部总监阿尔图罗·贝那维德斯称,大数据解决方案在拉美多个不同的垂直市场上找到了发展空间。如今,与电信、数字内容、视频点播等业务相关的应用程序在拉美市场已经找到了大数据这一基础设施作为其发展平台。随着信息量日益扩大,企业同样也需要相应地扩充空间来满足大规模数据量的需求。

    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和公共机构也在加大对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应用,而这些视频的质量需要不断地提高,视频的时长也会持续增加,这也无疑需要进行大规模信息数据的管理。

    当然,拉美地区的各大型石油企业也需要应用大数据解决方案来对地震监测及地质评估的海量信息进行分析处理。此外,金融机构和零售企业也需要通过应用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Greenplum数据库进行商业智能和数据挖掘,以便找到更有效的方式来实现产品定位。

    时下,诸如SAP公司的HANA软件和甲骨文公司的Big Data Appliance集成系统等国际大型企业产品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EMC公司的市场风格则倾向于聚焦云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的专业化。贝那维德斯表示,EMC公司并不希望像其他IT供应商一样跻身更多领域,而是希望能够将这一领域做到足够专业和权威。基于此,EMC公司为其客户提供了专业水准的服务,主要专注于大数据的存储以及实现这一数据存储的智能化。可以说,EMC公司的专注点是立足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交汇处。此外,鉴于市场趋势的推动以及大规模信息量的增加,存储的空间也需要相应提升。全球知名咨询机构IDC预测,截至2020年末,全球存储和可用的信息量将是目前信息量规模的50倍左右,即接近1.8ZB。

    就全球市场来说,2011年EMC公司的业务规模增长了18%,预计2012年其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当然,拉美市场的销售额无疑是带动其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供稿  编译:白雪曼 

    译自:2012年4月27日【智利】美洲商业网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