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为何要50亿美元收购NDS

2012年03月19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四,思科系统公司宣布有意支付约50亿美元收购NDS集团,这一价格中包含了承担NDS集团的债务。NDS集团是英国一家为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服务的软件公司。为强调自己的意图,思科还发表了有关此次收购的博客文章。

    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T. Chamber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NDS与该公司视频业务发展战略十分匹配。他说,收购也将有助于思科在云计算领域,以及在公司向“更以软件为核心”发展的过程中,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

    思科公司是知名的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的生产商,但依靠客户定制半导体。不过,新的竞争者给思科带来了压力,他们销售的是内置商业芯片的设备。在与软件进一步兼容的趋势下,这些设备比思科的产品显得更有价值。这一趋势也使得思科公司需要与对手展开更多竞争。

    虽然思科公司把NDS定位“视频软件和内容安全解决方案”制造商,而NDS在其网站却是这样描述自己:NDS是帮助付费电视公司传输各种内容到各类设备的公司。思科很可能计划让NDS为移动设备,尤其是平板电脑研发出更多软件;也开发具有商务功能的软件,如应用于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的软件。不管是以上的哪种情况,思科公司的目标都是帮助电话和有线电视公司通过更易获取和显示数据的大数据中心,来存储和传输更多的内容。

    思科也注意到电视产业深刻变化的信号:消费者和企业希望能随时、随地享受到各类高品质的视频娱乐。“这就是说,要在任何设备上都能观看电视”,Chambers说,“这个用户界面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他指的是苹果iPad上NDS传输视频的交互界面。

    思科计划留用NDS的员工,使他们成为其整体视频业务的一部分。Chambers曾对自己的小型收购引以为豪,并称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进行大额收购。谈及NDS这笔交易,他认为这笔交易“规模中等,涉及员工小于我们雇员总数的10%”。

    如果按美元计算,这是思科历史上排名第三的收购。1999年,思科公司花费69亿美元收购了光纤设备制造商Cerent,在收购之前,思科的股价飞涨,成为美国最有价值公司。这笔交易在很大程度上却算不上成功,因为得到的技术并没有找到预期的市场。

    2005年,思科还是出资69亿美元收购了Scientific Atlanta,这是一家机顶盒供应商。这次交易深化了思科和视频服务提供商的商业联系,虽导致了Scientific Atlanta大量裁员,但思科达到了自己的目标。

    在规模和战略意图上,收购NDS更像是思科2007年与WebEx的交易。WebEx是一家视频软件生产商,当时的交易价格是32亿美元。或者说与2010年收购Tandberg相像,Tandberg也是从事视频会议业务。

    译自:2012年3月15日【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江道辉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袁志丽)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