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企业拒绝投标政府云(G-Cloud)工程

2012年03月14日 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英国云市场(CloudStore)向普通企业开放,并开始招标,但一家名为Proact UK的公司却拒绝投标。为此,这家公司还发表了一份声明,说明为什么他们不愿意投标政府云工程。

    Proact公司在声明中称,该公司拥有众多的政府机构客户,这些客户包括本地政府、中央政府、保健服务机构(NHS)和其他公共服务部门的分支机构。公司也曾热切期盼能有一个服务框架,使得政府部门组织可以从云服务中获益。但是,在经过一系列内部讨论后,公司认为政府云工程在投标计划书中所要打造的那种服务框架,与公司所提供的云服务并不兼容。而Proact公司认为,他们所提供的云服务能使政府机构和组织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和更高效服务。

    在声明中,Proact公司详细解释了不愿意投标政府云工程的原因。

    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定义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Proact公司表示,完全可以理解政府云工程启用由NIST为IaaS下的定义,但该公司认为这个模式不能为传统的公共机构组织提供足够的价值。NIST的IaaS模式被定义为:为消费者提供处理、储存、网络和其他基础计算资源的能力。消费者可以配置和运行任意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用户不用管理或控制相关的云基础设施,但是却对操作系统、储存和部署的应用程序具有控制权,而且对于选择网络内容(比如主机防火墙)也具有潜在的、受限的控制权。

    “我们发现,对于公共部门来说,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缺乏管理操作和提供新项目的能力和资源。根据我们的内部‘帮助台’(此部门平均每月要处理超过900个新事故)统计,我们所处理的大部分事故都与操作系统有关。此外,我们管理服务运行团队(Managed Services Operations team)的数据显示,管理员65%左右的时间都花费在变革管理(Change Managements)和版本管理(Release Management)上。”Proact公司在声明中指出,“但是这两种管理模式都没有被包含在操作系统和NIST定义的模式中;因此,我们认为NIST定义的这种模式不能够解决政府部门所面对的重要挑战---缺乏提供日常运作和新项目的能力和资源。”

    Proact公司认为,关于NIST定义的IaaS模式的另一个问题是服务水平协议(Service Level Agreements,SLA)的界限和有效性。SLA可以由使用NIST模式的服务提供商来提供。因为NIST定义的IaaS模式的本质,SLA界限只能停留在硬盘层,虽然有些时候也会停留在超级监控软件中。事实上,服务器基本设施可以在没有SLA的情况下工作,但是这对于操作系统来说就是问题了。这就意味着服务不可用。“可用性”应该指的是所有最终用户都可以使用到服务。

    Proact公司的IaaS模式还包括管理托管层面,这项功能向用户提供了:

    ·托管的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的SLA

    ·与NIST定义的IaaS模式一样档次的灵活性

    ·由公共云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安全性更高的IaaS

    Proact公司说,如此关注IaaS的定义是因为他们认为在这个领域中存在着大量机遇。PaaS(平台即服务)模式就像STaaS(存储即服务)模式一样可用。

    合同条款和服务框架

    招标条款中,服务提供商被要求“毫无保留的、无条件的接受《云计算服务框架协议》(Cloud Computing Services Framework Agreement)中的条款和条件”。Proact公司对此表示很惊讶,服务提供商在不能与政府协商任何条款的情况下就要答应这上面所有的条款。“我们可以接受我们自己的合同条款被插在《订货单取消覆盖条款》(Order Form Call Off Overlay Terms)中;但是如果双方条款有矛盾的话,绝对会以框架协议为主。”

    Proact公司进一步指出,事实上,重新商讨这份合同中存在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每六个月签署一次合同是不是对所有人来说都太过繁琐,如此频繁的签订合同势必会增加成本等。而且他们认为,一份长期的合同也会带来更多优惠费率。

    其他的忧虑

    声明中,Proact公司也表达了一些其他的忧虑。

    Proact公司注意到这样一些内容,如“爆裂性/弹性资源”、“保证类/非保证类资源”和“永久性/非永久性存储”。“我们明白你们选择这些内容的原因(你们再一次要与NIST定义的模式相一致),但是我们并不认为这就是政府公共机构所希望并所要求的那种模式。”Proact公司表示,公共机构组织需要向它们的用户提供精确的SLA,并且他们也必须要确认他们的主要供应商(比如说IaaS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巩固了任务安全系统)支持同样的SLA。

    Proact公司认为公共云供应商(public Cloud providers)(提供爆裂性/弹性等服务的供应商)不能提供上述这些类型SLA。“我们非常忧虑在这种环境下公共部门数据的存储情况。因为在这种环境下,管理者(不管是授权还是未授权的的管理者)对数据存储的控制会比较弱,并且存在障碍。”Proact公司说。

    Proact公司在声明中指出,政府云背后的内容和概念听起来已经达成了其既定目标,但是招标计划书应该已经构建好允许类似Proact公司这样的组织增加附加值和提供服务,这样就更适合主机关键任务服务和提供真正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当前的服务框架将通过其所提供的条件吸引服务供应商,这也更适合于主机非关键系统(hosting non-critical systems)以及数据的测试、开发和备份服务。

    Proact公司希望政府可以用建设性的眼光来看这份声明,并表示,“如果你们还想和我们进行进一步的讨论,Proact UK公司将会非常高兴”。 

    译自:2012年2月28日【英国】公共技术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朱岩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刘阳禾)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