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今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

2012年02月25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柏林2月25日讯(记者魏爱苗)中国将成为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这是记者2月24日在中国驻德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新闻发布会是由中国驻德使馆、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和德国汉诺威展会公司共同举办的。

    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3日-27日在德国汉诺威展会中心举行。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工业展会。近些年来,中国参展的公司和企业愈来愈多,已成为出席这一展会的主要参展国之一。去年参展的中国公司达到551家。今年10%的参展商将来自中国。

    这已是中国第二次成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第一次成为伙伴国是在1987年。25年过去了,中国已经发生了地覆天翻的变化。中国驻德大使吴红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的经济总量已从25年前的全球第九位跃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由当初的260美元上升到如今的5600美元。目前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19.8%,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再次成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是和中德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化与发展息息相关的。2010年中德两国领导人将双边关系定位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1年举办了首轮中德政府磋商。今年2月初德国总理默克尔又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据中方统计,两国贸易去年已达1692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德国企业对华直接投资累计已经超过183亿美元。中国企业在德国的直接投资迅速增长。两国关系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

    今年是中德两国建交40周年。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据悉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率中国代表团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并可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国馆的开幕仪式。

    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题是“绿色与智能”。围绕这一主题和主线,中国馆将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三个分展区有机地结合起来。展出的内容有智能微网技术、机器人灵巧手、工业控制器DCS、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纯电动轿车、混合动力高级轿车等。中国馆的总面积为1511平米。

    中方作为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除了参加展出外,还将以“绿色、创新、合作”为题同德方展开研讨与交流,其中包括双方大型企业的“中德工商高峰论坛”和中小企业的合作论坛。4月25日晚,中方还将举办“中国之夜”大型招待酒会。各国嘉宾在品尝中国美食的同时,还有机会欣赏来自中国的精彩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彭金美)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