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调控见成效 巴西汽车信贷消费开始"降温"

2012年02月15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译   孙勇

 

    信贷调控见成效,巴西汽车信贷消费开始“降温” 图片来源:巴西《圣保罗州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实习记者 孙勇)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2月14日报道:巴西全国汽车联合会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巴西汽车信贷消费同比增长7.9%,达2006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7342亿元)。预计今年汽车信贷消费的增长率将维持在8%到10%之间。

    去年7.9%的增长率达到了巴西央行对巴西汽车信贷消费的调控目的。而2010年巴西汽车信贷消费曾经同比增长19.9%。然而,巴西的汽车信贷是在一种不健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在当时国际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巴西政府放宽信贷政策的最初的本意是刺激消费以促进经济增长,但是巴西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其金融体系还远不如欧美等发达国家成熟,人们的消费观念也不够成熟,再加上巴西社会贫富分化的现象十分严重,因而过度透支的信贷消费引起政府警觉而不得不采取措施来进行宏观调控。

    从2010年底,巴西政府已开始收紧消费信贷,当时巴西中央银行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从原来的8%提高到12%,紧接着,各大商业银行也纷纷提高消费信贷利率,贷款门槛因而相对提高。在2011年汽车信贷消费同比增长率降至7.9%就是这种调控初见成效的表现。

    尽管目前巴西的汽车信贷消费增长率已经放缓,然而作为“金砖五国”之一的巴西,其经济所呈现出来的强劲增长势头还将继续保持。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贫富差距的逐渐缩小以及巴西信贷体系的进一步健全,相信未来信贷消费仍会是促进巴西汽车业市场繁荣的强大引擎与不竭动力。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