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低端劳工失业率13.1% 远高于平均失业率8.3%

2012年02月08日 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实习记者樊路青)据《华盛顿邮报》2月7日报道:虽然美国一月份失业率跌至8.3%,为三年来的最低点,但是广大缺技术、低学历的低端劳工依然是失业最多、最难就业的群体。非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高中及高中以下学历的劳工的失业率高达13.1%,远高于平均失业率。其实,如果算上280万放弃找工作的失业者,目前的失业率就应该是9.9%而不止8.3%了。

    文章介绍了一位名叫比恩的失业者,他今年36岁,去年12月份失业。现在被迫与妻子生活在一起,因为妻子有政府发放的儿童抚养补助。他坦言,现在甚至连离婚的资本都没有了。这位失业者的困境十分普遍,对于很多没有连高中都没有毕业的人来说,他们不仅在经济衰退的时候会失业,就算在经济复苏的时期,也很难再就业。于是有经济学家称,经济复苏体现上大学是多么重要了!

    有观点认为,在其他人努力工作的时候,这些低端劳工会成为“被遗忘的人群”。虽然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在不断提高,但是对于只有高中文凭的劳工还说前途依然渺茫。这部分低端劳工数量庞大,不可小视。据一家无党派机构调查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中约三分之一的劳工只有高中学历。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有超过10%的劳工失业,其中的三分之一失业发生在2009年后半年的经济复苏时期。另外,高中辍学者的情况更糟糕。2007年以来有约五分之一的高中辍学者失业,其中一半的失业发生在2009年经济危机结束以后。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产业是美国制造业的老大,在过去的两年里,汽车工业创造了超过30万就业岗位,仅过去的一月份中就增加了50000个就业岗位。但是相比于在经济危机当中200万制造业工人失去工作,这些增加的就业量就显得杯水车薪了。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林秀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