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12年拉美IT界十大预测

2012年02月02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IDC咨询公司发布了一份名为《IDC 2012年拉美市场预测》的年度研究报告,该报告主要分析和预测了2012年拉美IT和通信业可能发生的大事件、该地区用户的偏好度以及IT供应商本年度在该市场上战略。

    一、2012年,拉美IT市场将迎来稳定增长

    如今全球经济形势虽不稳定,但拉美ICT市场经过10年的成长和在中产阶级层面的发展,2012年对其而言,仍将是一个“发展年”。根据IDC的预测,2012年拉美地区的IT投资增长率将维持在12.2%左右,而市场规模将可能会超过970亿美元。

    二、受新兴创新产品的推动,“第四代屏幕”将面向互补市场发展

    当被问之“平板电脑是否会取代传统计算机”时,IDC回答很肯定:“不可能”。虽然其预测2012年拉美地区售出的平板电脑数量将会达到2100万部左右,但这一数字相较传统计算机的销量而言,仍然相对较小。然而,平板电脑的出现无疑会对经济生态系统带来改变,因为平板电脑对于其他电子设备而言具有很强的互补应用型,是融合了多种创新功能和实践经验的成果。

    三、IT消费化:科技应用领域的消费精英群体不断增加,他们将会把创新理念从家庭带入企业

    技术领域汇集了新一代有着高学历背景的消费群体,他们能够影响企业做出关于技术投资决定的形式,更有甚者其影响力可能会超越企业CIO领导层和系统部门的决定。而这一群体也能够将创新理念带入企业,有利于企业建立新的应用和创新机制。

    四、移动网络的发展达到关键时期

    移动网络上的数据传输流量还将继续增加,而促成流量快速提升的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用户的增加,预计2012年拉美地区智能手机终端用户将增加71%左右。而2012年内,拉美市场上的各大移动运营商也将开始着手由3G向4G网络的部署。

    五、云服务将迎来“成年期”

    根据IDC的预测,至2012年,每五个拉美企业中仅有一个企业不了解云服务的概念,而这一比例也表明至2012年底,拉美地区的云服务市场规模将会达到2.8亿美元。与此同时,小型企业也将迎来符合其需求的适时商机。

    六、云技术面临“十字路口”:首要工作是建立“第三方平台”

    随着构建“云平台”的组成部分(高强度、高速度以及最大限度虚拟化的数据中心)日益普及,“私有云基础”的概念也随之出现。虽然要达成一个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模型仍然任重道远,但是对于这一领域的投资却是大势所趋。

    七、大数据:一个并不是因为体积而是因为用途被称之为“大”的新生市场

    眼下,信息积累速度之快令人瞠目,每年增速几乎都能达到50%以上,其中,这些信息中有高达90%为难以分析的信息,如图像、视频等。信息飞速积累的现象为数据管理的传统聚焦点带来了改变,从而也将于2012年在拉美地区成就一个规模约合3.7亿美元的市场,这个市场将围绕着与“大数据”相关的硬件、软件及管理服务等领域展开。

    八、智能行业:行业转型解决方案将会改变人们的互动方式

    2012年,构建“第三方平台”的各种组成部分,如移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等的融合,将会随之带来行业智能解决方案的创建,从而为金融行业(移动支付集成系统)、制造行业(商品及库存至销售点的管理)以及政府部门(智能城市管理系统)带来创新改变。

    九、新兴的显示和存储模式将对内容经营的机制带来改变

    随着对内容开发的力度加强,内容的显示和存储方式也会随之从传统的经营方式(纸张、油墨、印刷)转变至数字化的经营方式。

    十、具有低成本优势的亚洲供应商将在拉美市场上获得成长

    为了寻找高增长率的市场,具有低成本优势的亚洲供应商将会在2012年加大力度开发拉美市场。

 

    中国电子贸促会供稿 编译: 白雪曼

 

    译自:2012年1月12日【智利】美洲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慧绵)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