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2011年并购总值同比增长10%

2011年12月23日 1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12月23日讯(记者陶杰)   据相关资料表明,新加坡企业2011年的兼并与收购活动多达900宗,交易总值407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0%,这也使得新加坡成为东南亚地区兼并与收购活动最活跃的国家之一。

    据统计,这是自2008年新加坡企业并购高峰时期的610亿美元以来的最高纪录,但是并购活动的数量与去年相比则有显著下降,减少了大约8.3%。

    在企业跨国并购方面,今年新加坡引进或流出的资金都有所减少,跨国交易总值比去年的272亿美元下降了17.9%,只有223亿美元。参与兼并与收购新加坡企业的外来资金总额也比去年减少23.6%,只有79亿美元,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最低的外来资金交易总值。另外,新加坡企业到海外并购的交易总值与交易量同比分别下降了14.4%和10.1%,只有346总并购活动,以及144亿美元的交易额。

    在行业方面,并购最活跃的领域是房地产业,139亿美元的交易总额占了所有涉及新加坡企业并购活动的34.2%,大大超过了去年91亿美元的交易额和24.7%的份额。与此同时,引进新加坡的外来资金所参与的并购活动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与房地产领域,资金额分别达到23亿美元和18亿美元,分别占外来资金所涉及并购总值的28.6%和22%。参与并购的外来资金主要来源于马来西亚(23.4%)、加拿大(15.7%)和美国(11.5%)。而新加坡企业向外流出的并购资金主要是流向中国,共有79宗交易,总值46亿美元,占新加坡外流资金的31.7%。其中并购交易最多的还是在房地产领域,达到20宗,总值25亿美元。美国和香港是最吸引新加坡资金的另外两个地区,其中流向美国的资金达到36亿美元,流向香港的资金则为26亿美元,分别占新加坡外流资金的25.2%和18.3%。

    另有资料表明,2011年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并购活动都有所减少,成交额只有971亿美元,同比减少了9.7%。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