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巨头维斯塔斯公司在华成立技术研发中心

2010年10月12日 1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记者李红光)全球风能技术领先公司维斯塔斯正式宣布在中国成立技术研发中心。维斯塔斯的中国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首座国际风能技术研发中心,它的成立标志着维斯塔斯在中国市场建成了包含研发、生产、采购、销售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将为中国风电产业日益增长的技术需求提供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为中国风能产业国际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维斯塔斯中国技术研发中心——维斯塔斯技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由维斯塔斯风力系统有限公司注资成立,预计在未来5年内累计投资5千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科研人员总数将在两年内翻一番,到2012年将达到200名,而且该中心95%的员工均为中国本土研发人才。从长远来看,维斯塔斯中国技术研发中心将重点研发降低度电成本的技术,并就此拓展全方位的研发能力。

    维斯塔斯中国技术研发中心的远景计划是培养本地人才,开展包括高电压技术、空气动力学、材料研究、软件开发等领域在内的研发工作,运用这些技术降低度电成本,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维斯塔斯全系列产品的研发。该研发中心还将通过与国内领先研究机构、院校的国际合作,提升维斯塔斯中国技术研发水平,并将中国风能产业的技术与经验通过全球研发网络为世界不同区域的市场服务。

    维斯塔斯全球技术研发业务总裁芬恩·马德森表示,维斯塔斯中国技术研发中心作为我们全球技术创新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维斯塔斯位于丹麦、英国、美国、印度和新加坡五个国家的技术研发中心紧密协作,充分运用中国本土出色的人才与智慧,为世界风能产业发展提供一流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唐玛勒表示,维斯塔斯愿与中国分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中国技术研发中心是培养本地人才和技术精英的合作平台,也是加强中国市场的科技创新建设,把中国纳入到国际风能技术创新的舞台。维斯塔斯期望协助中国风能产业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积极参与中国风能产业的成长,支持中国风能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风能技术的领先者,维斯塔斯从1979年开始生产风机。经过30多年的技术创新,维斯塔斯在研发、生产、安装和维护高性能、高质量的智能风电厂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86年,维斯塔斯在山东安装了中国的首批风机。截至2010年6月30日,维斯塔斯已在中国的13个省市区安装了超过2100兆瓦的风机,是中国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厂设备提供商之一。

(责任编辑:杨海洋)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