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央行采取措施监管境内银行海外业务

2018年08月08日 14: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8月8日报道,在巴基斯坦两家最大的私人银行与美国监管机构发生冲突后,巴基斯坦央行(State Bank of Pakistan)采取行动,为所有银行的海外业务制定更详细的“治理框架”。

  巴央行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该框架是根据“不断变化的外国环境动态”发布的,旨在“进一步加强银行海外业务的治理、风险管理和合规实践”。该框架适用于巴基斯坦各银行的所有海外业务,包括一般业务、海外子公司业务和海外分行业务,并即时生效。该框架将确保各银行的董事会和高管必须“清楚了解各自海外司法管辖区的相关重要法律法规”;它还要求银行每年“将其在每个司法管辖区税后利润的至少50%汇回巴基斯坦总部”; 所有在海外设有业务的本地银行,均须建立一套机制,要求其各自的董事会监督及定期评估其海外子公司及合资企业的财务及营运表现,在该框架下,所有银行将被要求在6个月内为其海外业务制定全面的风险治理框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