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看守内阁成员正式宣誓就职

2018年06月12日 13:2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6月6日报道,周二,由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任命的六名看守内阁成员正式宣誓就职,巴看守总理穆尔克的小型看守内阁正式组阁完毕。这六位内阁成员分别是:前央行行长阿克塔尔(女)任财政部、计划发展部、商务和纺织部和工业生产部看守部长;前巴驻联合国大使哈努恩任外交部、国防部长;前开普省首席秘书阿扎姆任内政部长;前军官大学校长谢赫任教育部长;前参议院罗尚(女)任人权部长;前国民议会副外长扎法尔任司法部、议会事务部、信息部长。此外,各省看守首席部长仍未全部产生。此前,信德省首席看守部长已确定由由前首席秘书法兹勒·拉赫曼担任,周二,巴选举委员会确定由前最高法院大法官多斯特担任开普省看守政府首席部长。

  报道特别指出,此次前央行行长阿克塔尔兼任财政部、计划发展部、商务部、工业部多个重要经济职能部门看守部长。此前,阿克塔尔曾创造过众多巴基斯坦女性从政的历史,包括其于2006-2009年期间担任巴基斯坦央行首个女行长;其还曾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及联合国第十任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担任过亚洲开发银行的南亚部负责人;世界银行驻巴基斯坦经济学家,是一名从政经验丰富的经济学者型官员。报道称,看守内阁将在巴基斯坦大选期间代理国家事务,直至7月25日选举产生新政府。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