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总理阿巴西:走廊框架下的产业合作将提供大量投资机会

2018年04月28日 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8日讯 为期两天的“中巴经济走廊峰会2018”研讨会于2018年4月23日至4月24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举行,巴总理阿巴西、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信德省省督祖拜尔、首席部长穆拉德、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内政兼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能源部长莱加里、海事部长比赞久以及两国各界友好人士近2000人出席。

  阿巴西23日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将为巴基斯坦的发展和繁荣奠定坚实基础,也将推动地区间互联互通。  

  阿巴西说,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项目具有经济可行性和环境可持续性,将帮助巴基斯坦进一步发展农业和工程技术,帮助该国解决贫困问题。 

  阿巴西表示,走廊框架下的产业合作还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大量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商业理想。“在未来,通过铁路和公路网,中巴经济走廊将提供安全和高效的贸易线路,而这一愿景将很快成为现实。” 

  姚敬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回顾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过去40年中国积累的重要发展经验是聚精会神搞建设、根据自身国情选择最合适的发展道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融入世界经济大潮流,并宣布一系列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措施。中共十九大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对上述经验的提炼、总结、升华,将更好实现中国与世界一道前进。

  姚敬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会见阿巴西总理,指出中巴关系应当成为睦邻友好的典范、地区和平稳定的支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标杆。过去几年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快速推进,已初步显现经济社会效应。中巴双方应坚定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继续倡导中巴友好,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此次峰会由巴基斯坦黎明媒体集团和巴基斯坦规划发展部合作举办。主要针对CPEC框架下经济、贸易、工业、农业、物流、环境、能源、创业等领域展开,系中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向公众宣传CPEC的目标及其总体项目“一带一路”倡议。

  据悉,截至目前,约20个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项目已经开工在建或建成,走廊进入早期收获阶段。在走廊建设带动下,巴基斯坦经济增速近年来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