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高度赞赏中国承建的巴基斯坦K2、K3核电站项目安全工作

2018年03月21日 15:2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3月1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周三参观了巴基斯坦卡拉奇K2和K3核电项目,对核电站的安全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天野之弥说,“电站受到非常严格的保护。巴基斯坦需要更多的电力,也致力于维护核安全,国际原子能机构非常重视与巴基斯坦在和平利用核技术方面的合作。”

  天野之弥表示,核电不应局限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也应该有权使用核电。核电是无可争议的低碳能源,没有核电的发展,“巴黎协定”的目标就无法实现。人们担心核电的未来,但我们看到了核电的稳步增长。需要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核电是非常有效的应对之一。

  天野之弥指出,核电中心正从北方国家向南方国家转移,从欧洲转移到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亚洲国家。他表示,阿联酋、孟加拉国、土耳其、埃及和沙特阿拉伯都在积极考虑或已经开始民用核电项目的推进工作。如果各国选择核电,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帮助他们安全和可持续地使用核电。

  巴外交部安全司司长扎法尔·阿里表示,巴基斯坦的所有民用核设施都严格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全规定。巴高度重视核安全,愿意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主持下与其他国家分享经验和专业知识,包括在核不扩散方面的最佳做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