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中巴经济走廊关乎地区发展的共同命运

2018年03月01日 09:25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2月26日报道,巴信息部长玛利亚姆(Marriyum Aurangzeb)在周日举行的中巴经济走廊文化大篷车节(Cultural Caravan Festival)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中巴经济走廊(CPEC)项目关乎地区发展与繁荣的共同命运。

  玛利亚姆表示,巴中友好源于相互尊重和爱,两国友谊已成为巴基斯坦历史上不可磨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经济走廊也是中巴两国文化和民间交流的“走廊”。

  她说,为了成功实施经济发展项目,需要了解彼此的文化。巴基斯坦已与中国签署了文化协定,将加强两国在电影、戏剧、新闻、出版等领域的合作。

  她补充说,艺术家在建设一个温和、和平的巴基斯坦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艺术家和民主之间有着深刻的联系,并且在民主时代,艺术家和记者的创造力更加强大。

  玛利亚姆表示,CPEC是一带一路愿景的关键组成部分,希望CPEC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使中国和巴基斯坦,乃至整个地区迎来繁荣时代。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