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到2030年,中巴经济走廊将为巴贡献1000亿美元

2018年02月21日 14:5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2月9日报道,巴计划委员会杰出人才中心(PlanningCommission’s Center of Excellence)主任沙希德-拉希德(ShahidRashid)称,目前中巴经济走廊(CPEC)总额已经从460亿美元扩大至620亿美元,随着更多的发展项目进入CPEC,到2030年CPEC将为巴经济发展贡献1000亿美元。

  在被问及CPEC对巴日益扩大的贸易和经常账户赤字的影响时,拉希德表示正在就如何平衡对华贸易进行专题研究,但也提醒民众应该意识到CPEC不可能解决巴面临的所有经济弊病。

  拉希德还表示,巴基斯坦可以从中国的产业转移中获益,但是中国将向一带一路沿线的68个国家进行产业转移,巴需要制定相应战略来抓住这次机遇。

  针对瓜达尔,拉希德称,中国海外港口控股公司(中港控)得到的优惠政策和此前的新加坡公司是一样的。新加坡公司在瓜达尔毫无建树,但中港控已经投资了2亿美元,建设了新的吊机,并设立了四个公司来运营管理瓜达尔港,使得瓜达尔港可以在未来吸引越来越多的航运和贸易,逐步成为世界的经济枢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