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寻求中方对巴向华出口商品减税优惠

2018年02月21日 14:49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月24日报道,在第二轮中巴自贸协定(FTA)谈判中,巴方将寻求中方对巴方向华约70项出口商品的单方面关税优惠。

  据报道,日前,在我驻巴大使姚敬拜会巴商务部邀请其参与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的进口博览会时,巴政府官员提出了上述要求。有消息称,中巴FTA第八次磋商将于2月7日举行,届时巴方将寻求糖、玉米、蔬菜、纺织品等商品的市场准入,与此同时,所有近年来对巴出口不断加大的产业也将被要求转移到巴基斯坦,尤其是手机制造业。针对巴境内的手机制造商,巴政府将提供关税和其他方面的税收优惠。

  报道称,姚敬大使在会后表示,两国将举行FTA相关的新一轮磋商,中方会考虑所有巴方关心的问题,营造一个更为便利的双边贸易机制。他同时邀请巴出口商赴华探索市场,他表示中方将派团来巴寻求更多双边贸易商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