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宣称与美国不再是同盟关系

2018年01月17日 11:3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1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称,美国不履行盟国义务,还把自己在阿富汗的失误归咎到巴方身上。特朗普政府此前暂停了对该国的安全援助。

  巴外长阿西夫(KhawajaMuhammad Asif)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说,巴基斯坦与美国不再是同盟关系,盟国之间不该如此行事。

  华盛顿方面上周四称,已暂停向伊斯兰堡方面提供安全援助,直到巴政府对包括阿富汗塔利班(AfghanTaliban)和哈卡尼(Haqqani Network)等在该国境内活动的恐怖组织采取“果断行动”。

  当周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一条推文,指责巴基斯坦为美国在阿富汗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了安全的避风港。伊斯兰堡方面否认了特朗普的说法,该国长期以来一直驳斥类似的指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