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成为中国软贷款最大接受国

2018年01月05日 14:3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1月3日报道,据巴外事部门消息,巴基斯坦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中国优惠贷款接受国,目前已有超过40亿美元软贷款被用于现有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另有80亿美元正在被考虑用于中巴经济走廊项下的铁路线改造。

  消息人士称,现有来自中方的40亿美元优惠贷款分别被用于喀喇昆仑公路(KKH项目)和木尔坦苏库尔高速公路(PKM项目木尔坦苏库尔段)建设。另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卡拉奇-白沙瓦铁路干线(ML-1项目)将在中方提供的82亿美元优惠贷款下启动。ML-1项目将对现有的整个铁路轨道进行升级,届时卡拉奇-白沙瓦之间的火车时速将由目前的70公里/小时提高到160公里/小时。

  消息人士表示,针对中方提供的包括CPEC项目在内的各类基础设施项目优惠贷款,巴方仅需要在20年内支付2.5%-2.6%的利息。此外,一些声称中方已停止了对巴任何项目融资的报道是虚假的,目前双方只是对一些走廊项目的财务安排未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