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为人民币结算双边贸易打开大门

2018年01月05日 14:30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黎明报》1月3日报道,巴基斯坦央行本周一宣布,以人民币结算中巴双边贸易投资的相关协议都已准备就绪。

  在上月19日,巴计划发展部长Ahsan Iqbal曾表示政府正在考虑中国提出的用人民币取代美元作为双边贸易结算货币的建议。在拒绝了中方提出的允许人民币在瓜达尔自由流通的建议后,巴政府作出了上述决定。

  巴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巴央行以金融和货币市场政策制定者的身份采取了全面的政策措施,以确保进出口和融资交易可以以人民币计价。并进一步表示表示,两国公共和私营部门都可以自由选择人民币用于双边贸易和投资活动。

  人民币是巴基斯坦批准的外币交易核准货币,巴央行已经制定了所需的监管框架,以利于人民币在贸易和投资交易中的使用。目前,就巴基斯坦的规定而言,人民币与美元、欧元和日元等主要国际货币具有同等地位。

  巴央行表示,考虑到近期国内及全球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带来的对华贸易投资规模日益扩大,预计对华贸易将继续大幅增长,为两国带来长期效益。

  在2017财年,巴基斯坦向中国出口货物和服务共计16.23亿美元,同期从中国进口则达到了105.7亿美元,双边贸易严重失衡。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