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开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框架将助巴基斯坦成为贸易中心

2017年12月18日 22: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2月5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建议,巴基斯坦应该削减各种贸易壁垒,有望成为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贸易和商业中心。

  亚开行国别主任杨晓红在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战略2030的发布仪式上表示,当前局势为巴基斯坦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北有俄罗斯、南有印度、东有中国日本、西有欧洲,巴基斯坦位置得天独厚,完全有机会实现更高水平的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成为贸易商务中心。

  杨晓红表示,目前除中国外,巴基斯坦与周边国家的贸易额均处于很低的水平,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框架平台将帮助巴基斯坦整合区域市场。巴基斯坦应通过减少或消除贸易障碍发展规模经济。

  亚开行认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框架与中巴经济走廊是彼此天然的合作伙伴,均有助于实现区域长期政治和经济稳定,从而创造和平红利。

  巴基斯坦自七年前加入了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框架,此后得到来自该框架下的15亿美元投资,其中亚洲开发银行提供了8亿美元。主要包括道路、铁路和能源项目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