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媒体称CPEC带来能源富足

2017年12月18日 22: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国民报》12月4日刊登了题为《CPEC带来能源富足》的评论文章,称中巴经济走廊(CPEC)为巴基斯坦带来了充足的能源,并将引发一场能源革命进而推动巴经济模式发生转变,巴国内应向中国致以敬意。

  文章称,在过去几十年间,由于电力短缺问题,巴基斯坦工业一直发展很慢。2013年,巴平均每天断电18个小时,而截至2017年11月,巴基斯坦将迎来电力的富裕。CPEC将巴基斯坦对于增加能源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文章表示,现在正是巴基斯坦发展新型产业、自由经济区、特别经济区、中小型产业的好时机。对于巴基斯坦来说,这是产业转型的机遇。一个健康的工业化的巴基斯坦即将到来。

  文章认为,CPEC创造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巴基斯坦,也为其他国家树立了一个范例。人们应该消除那些反对CPEC的不实言论,而应向中国致以敬意。巴基斯坦人应该自豪地认为CPEC是巴基斯坦电力方面的旗舰和命运改变者,CPEC应被视为是无可争议的,至少巴基斯坦人民应该这么认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