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中巴经济走廊  > 正文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出席第三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

2017年12月05日 14:07   来源:商务部官网   

  2017年11月27日,驻巴基斯坦使馆与巴中学会在伊斯兰堡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和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穆沙希德以及两国媒体代表150余人出席。

  姚敬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以及不久前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第七次会议有关进展,表示中巴关系一直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将为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作为中巴合作的主要平台,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显著,成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中方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精神,坚持走廊合作面向全巴、全地区,共同发展繁荣。当前,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意愿更加强烈,需求更加多元。中巴关系和走廊建设如何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乃至整个地区,需要中巴媒体共同合作,共同为走廊建设保驾护航,为中巴友谊增光添彩。使馆愿进一步加强与巴媒体交流与合作。

  穆沙希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具有划时代意义。在中巴关系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下,两国正开展全方位、各领域务实合作,双方媒体与人文交流合作日益频繁,互联互通日渐加深,各方正共同致力于将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

  两国媒体代表围绕媒体在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作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走廊建设促进中巴共同繁荣,两国媒体应携手为走廊建设营造有利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 :苗苏)

Close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