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10月,巴基斯坦外国直接投资(FDI)同比增长74.4%

2017年11月21日 22:21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11月16日报道,受中国和马来西亚对巴投资推动,2017-18财年前4个月巴基斯坦外国直接投资保持上涨势头,较去年同期增长74.4%。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在中巴经济走廊项下正在对巴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主要领域为电力行业和建筑行业。电力行业领域,主要的投资集中在煤电项目。经济学家希望不断向好发展的外国直接投资能够为平衡国家收支起到积极作用,改善国家不断扩张的贸易赤字状况。根据巴央行数据,2017年7-10月,巴外国直接投资为9.4亿美元,其中,中国和马来西亚对巴投资占比最大,占巴外国直接投资总量的78%。中国对巴直接投资6.317亿美元,去年同期水平为1.947美元,同比增速高达300%;马来西亚对巴直接投资1.07亿美元,去年同期水平仅为940万美元。从行业看,电力行业和建筑行业吸收最多外国直接投资,分别为4.22亿美元和1.77亿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