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财政部称巴经济基础依然强健

2017年11月21日 21:49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国民报》11月13日报道,巴财政部发言人上周日发表声明称巴经济基础依然强健。如大规模制造业在7-8月份强劲增长,粮食产量预期上升,持续增长的出口、境外汇款、外商直接投资等早期指标均预示着宏观经济形势的改善。

  财政部发言人做出上述表态是为驳斥部分媒体关于巴经济形势显著恶化的报道。他表示,相关报道是对世界银行报告的错误解读,其论断既不基于事实,也未能体现世行报告中对巴基斯坦经济形势总体向好的判断。

  世界银行在其每半年发布一次的“巴基斯坦发展情况更新”报告中称,巴基斯坦在经济稳定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巴基斯坦应继续推进经济改革、实施优先发展战略,以保持上升趋势并维护已取得成果。报告中提及了多项体现巴经济形势向好的重要指标,如外商直接投资增加、总需求上升引起的通胀率上升、服务业保持增长、农业部门继续扩张、政府外债占GDP比重下降和汇率总体稳定等。报告中同时指出了财政和外汇收支不平衡问题可能会影响巴基斯坦的增长前景。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