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PEC的成功与民主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密不可分

2017年11月21日 21:4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11月4日报道,巴信息、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长玛里亚姆(Marriyum)周五在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举行的CPEC文化大篷车活动仪式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CPEC)是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的愿景,由于民主进程的稳定而得以成功实施。CPEC的成功与该国民主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密不可分。

  文化大篷车活动由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艺术家组成,他们将穿越CPEC路线,从红旗拉甫(Khunjrab)前往瓜达尔(Gawadar),并在途中为人们进行表演。玛里亚姆说,CPEC文化团体的目标是促进两国的文化联系,强大的文化纽带是加强经济联系的催化剂。

  玛里亚姆表示,由于武装力量和执法机构的牺牲,恐怖主义已经得到控制,民主和稳定得以恢复。巴基斯坦正在向世界展示出正面形象,国际机构和媒体也认同巴基斯坦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复苏。“和平已经回归,文化活动已经恢复,电影产业的复兴进程也在顺利进行。”

  中国文化参赞出席活动并预祝CPEC文化大篷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接触和交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