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政府呼吁企业家在中巴经济走廊下一阶段发挥主导作用

2017年11月21日 21:44   来源:商务部网站   

  11月2日《国民报》报道,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部长伊克巴尔表示,在11月21日即将举行的中巴经济走廊第七次联委会会议上,产业合作将被放到突出地位。他希望私营部门和商业界在中巴经济走廊下一阶段产业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伊克巴尔是在出席一次企业界会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希望企业界能够对中巴经济走廊的特殊经济区计划有一个统一认识,政府的任务是制定一个政策框架,而特殊经济区投资发展则必须依靠私营部门和商业社区。他敦促商会说服企业界积极利用中巴经济走廊商机,推动绿色领域产业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参与全球经济竞争。

  伊克巴尔强调,中巴经济走廊能够帮助巴基斯坦克服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瓶颈,为巴基斯坦进入下一步工业合作阶段搭建好了舞台。

  他进一步表示,中国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中国通过特殊经济区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长足进步。因此,中巴经济走廊为我国企业界学习中国经验提供了最好的机会,也为巴基斯坦企业寻求与中国企业合资,从中国转移一流技术提供了机会。

  他敦促业界提高产品竞争力,保证产品质量和创新因素,提升产品附加值。业界应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优化经济集群发展,以确保全球竞争力,加入区域供应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