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全球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下降至147位

2017年11月21日 21:40   来源:商务部网站   

  11月1日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在世界银行今年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中,巴基斯坦再次下滑三位,在全部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147位。尽管巴基斯坦在商业领域进行了一些改革,贸易便利化有所改善,但排名仍然下滑。

  南亚地区国家中,不丹排名第75位,是该地区排名最高的经济体,其次是印度(100位)和尼泊尔(105位)。巴基斯坦排在第147位,排在南亚第6位,其次是孟加拉(177位)和阿富汗183(位)。

  根据报告,今年巴基斯坦在“创业”、“登记财产”、“加强少数股东保护”、“跨国界贸易”方面成绩尚可。报告也提及了进出口文件电子处理和加强港口基础设施方面工作。但在其他主要方面成绩不尽如人意。

  纳税指标上下滑16位,排名172位。原因是整体税率上升,占到企业利润总额的33.8%。政府没有扩大税基,而是更加依赖现有的极其狭窄的税基,以满足其额外的收入要求,这削弱了企业竞争力。

  贷款指标方面上也下滑了23位,排名105位。在创业和登记财产方面均下滑一位,分别为第142位和第170位。创设企业需要办理12种程序,需要大约18天。同样,登记财产大约需要155天。

  电力方面,巴基斯坦上升3位,排名第167位。该国在企业获取电力便利程度、电力供应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方面没有取得任何进步。调查结果表明,尽管政府把重点放在能源部门,但人们的看法并没有改变。

  建筑审批指数方面,巴基斯坦上升9位,排名第141位。企业获得建筑许可,需要办理15种程序,需要花费252天。

  跨境贸易指数方面,巴基斯坦上升1位,排名第171位。为办理贸易手续,出口商需要花费75小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