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发声明纠正其报告中对巴基斯坦外部融资需求的错误估计

2017年10月27日 12: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0月17日报道,在会见了巴基斯坦财政部常秘沙希德-穆哈默德带队的代表团后,世界银行发表声明,纠正了其此前报告中对巴基斯坦外部融资需求的错误估计,将这一数字从310亿美元降至170亿美元。

  世界银行管理层向巴代表团澄清说,媒体报道中提到巴基斯坦外部融资需求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即310亿美元,是基于对近期世行发布的《南亚经济聚焦报告》中有关数据的推断。世行同意该代表团的观点,即外国证券投资不属于巴基斯坦外部融资需求的一部分。因此,2017-18财年巴基斯坦需要用于支付经常账户赤字和债务的外部融资需求总额约为170亿美元,占GDP的5-6%。

  此前世行在报告中将外国证券投资纳入巴融资需求,估算出了310亿美元,即占GDP 9%的外部融资需求。世行估计外国证券投资约占巴GDP的4%。巴财政部长达尔日前表示,世行误解有关数据,且并没有遵循国际公认的外部融资需求计算方法。

  世行承诺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实施广泛的经济改革,解决目前的风险,以实现发展愿望。就巴宏观经济情况,双方承认,巴基斯坦在过去四年中实现了经济稳定,在2016-17财年实现10年来最高的5.3%增长率。不过,世行仍然警告称,巴基斯坦在外部账户和财政赤字方面面临较大压力,可能导致宏观经济风险,要求巴方立即采取相关政策,遏制外部账户和财政赤字的恶化趋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