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总理表示,巴基斯坦不再依赖美国

2017年10月27日 11:58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民族报》10月10日报道,巴总理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不再依赖美国满足其军事和其他需求。

  本周一阿巴西在接受沙特阿拉伯新闻社采访时称,“如果一个水源干涸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求诸另外一个水源。这将可能会导致更高的代价,耗费更多的资源,但我们必须进行(反恐)这场战争。”阿巴西称,对巴基斯坦施加的任何制裁或者限制只会削弱巴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影响地区稳定。“我们的主要武器系统来自美国,但同时我们也拥有中国和欧洲的系统,最近我们首次引进了俄罗斯武装直升机。”

  阿巴西称,巴政府目前面临着国内外的各种挑战,包括恐怖主义、能源短缺、经济和地区局势不稳定等等。“巴基斯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也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巴基斯坦同邻国印度进行过一些战争,印度也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巴印之间存在一些争议,印度占领了克什米尔地区,而克区是巴基斯坦的领土。阿巴西表示,“我们不认为在巴美关系中引入印度将有助于解决任何问题。尤其是在阿富汗问题上,印度对于问题的解决没有任何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