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海关应加强建设 避免中巴经济走廊成为走私通道

2017年10月27日 11:57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10月10日刊登评论文章,称巴方应加强海关队伍、技术、纪律等方面的建设,警惕中巴经济走廊成为走私通道。

  文章称,由于监管不力和腐败现象.多年前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签署的过境贸易协议现在一定程度上已成为了走私通道,有估计认为这一通道上的走私货物占全巴基斯坦走私货物总价值的75%。这一过境协议仅仅涉及了周边的几个国家,而“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将联通近70个国家。未来十年中国的外贸金额将增长一万亿美元,即使只有很小的比例涉及对巴走私,也会对巴基斯坦造成严重冲击。

  文章强调,因此巴基斯坦海关现在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必须采取全面措施加强管理、技术、执行能力等各方面素质,才能够胜任未来的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