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外交部长:中巴经济走廊项下投资对巴基斯坦并非沉重的债务压力

2017年10月09日 16:0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9月29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西夫周四在接受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不仅对巴基斯坦是“游戏改变者”,对整个南亚区域同样如此。走廊将推动区域国家进入新型经济关系时代,并有助于缓解区域政治紧张局势。他表示,现在来看区域国家间贸易往来还不密切,一旦中巴经济走廊完成,将为区域所有国家提供经济贸易互联互通平台。这种经济联系将对区域政治起到积极作用,可通过国家间不断增长的贸易、旅游以及人文交往有效减轻区域政治紧张局势。中巴经济走廊项下的各种投资对巴基斯坦并非沉重的债务,巴经济正处在逐渐复苏进程中,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来应对外部财务压力。他还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更加牢固,习主席为中巴关系开创了中巴全天侯伙伴关系的新时代,中巴关系经得起时间考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