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EF发布全球竞争力指数 巴基斯坦在南亚地区垫底

2017年10月09日 15:5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9月27日,世界经济论坛近期发布2017-18年全球竞争力指数(GCI),巴基斯坦位列所有138个国家的第115位,属于区域垫底水平,腐败问题是在巴基斯坦营商面临的最为严重的因素。这一排名较2016-17的第122位已经有所提高,但是相较其他南亚国家,处于最低水平。印度在这一统计中排名第40位,不丹第82位,斯里兰卡第85位,尼泊尔第88位,孟加拉第99位。此外,瑞士已经连续第九年位列竞争力首位,美国和新加坡位居第二、三位。

  报道指出,全球竞争力指数由12个竞争力支柱项目构成,这一指数为识别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世界各国竞争力状态提供了全面图景。这些支柱分别是:国家机构、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稳定性、健康与初等教育、高等教育与培训、商品市场效率、劳动市场效率、金融市场成熟性、技术设备、市场规模、商务成熟性、创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