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开发银行(ADB)关注巴基斯坦经济脆弱性问题

2017年10月09日 15:3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9月27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近期发布《2017年亚洲发展前景报告》。报告称,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政府需重点关注由不断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下滑的外汇储备以及不断增加的债务压力给财政和国际收支方面带来的经济脆弱性问题以及由此衍生的对外融资需求压力增加的问题。巴联邦政府设定2017-18财年的赤字率目标为4.1%,2016-17财年赤字率为5.8%,政府想要达到本财年的目标困难重重。

  报告指出,巴基斯坦不断扩大的贸易赤字对政府也是一大挑战。巴出口占GDP比重从2005-06财年的13%下滑到2016-17财年的7.1%。在2012-13财年至2016-17财年间,巴出口以年均2.5%的速度下滑。

  亚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巴基斯坦需要更好地应对不断产生的经济风险,谨慎处理外部债务问题,注重提高经济竞争力,增加财政收入,提高能源供应,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复兴公共领域企业活力并注重利用公私合营(PPP)模式保持经济增长动力,通过宏观经济和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稳定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