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有意收购巴微贷银行股权

2017年09月26日 15:46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9月21日报道,过去两个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与当地Telenor微贷银行(Telenor microfinance bank limited)密集商谈并购事宜,谈判尚处于早期谈判阶段,支付宝可能以1亿美元收购Telenor 40%的股份。报道指出,巴国家银行(SBP)已收到Telenor提交的尽职调查的申请,按照巴法律规定,任何银行在向第三方出售股权之前必须向国家银行申请尽职调查的批准。双方在达成并购协议后,仍需要央行和其他监管机构的批准才能生效。

  报道指出,巴去年使用Telenor移动支付平台easypaisa进行支付的金额超过6000亿卢比,今年目标是7000亿卢比,约为巴GDP的3%。巴电子商务市场增长迅速,目前规模约为1.5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10亿美元。Telenor微贷银行创立于2005年,目前约有190万贷款客户、310万储户、920万easypaisa终端用户、184各网点和11万easypaisa经纪人。2016年利润同比增长5%至8.95亿卢比。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