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首支援巴基斯坦医疗队赴瓜达尔提供医疗服务

2017年09月26日 15:42   来源:商务部网站   

  9月21日,郭春水参赞在总领馆陪同王愚总领事会见了由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郭长江率领的中国红十字会援外医疗队。这是国内派出的首支援巴医疗队,也是首支在非洲以外地区派遣的援外医疗队。

  今年5月,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的第一个中巴经济走廊医疗急救中心落成后,根据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同志的指示,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红十字会迅速组建了中国医疗队派驻到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将为当地民众及在瓜港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首批医疗队由12名医术精湛的医务人员组成,分别来自于上海华山医院和北京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

  王总领事代表总领馆热烈欢迎首支援巴医疗队进驻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称赞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和医疗界积极投身于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正在深入推进,瓜达尔港建设热火朝天。首支援巴医疗队此时来巴常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首支医疗队多为瓜达尔港当地民众办实事、送温暖,努力帮助当地提高医疗水平,促进民众健康,夯实中巴两国民意基础,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友谊添砖加瓦,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新成果。郭春水参赞对医疗队员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并提醒队员注意当地特殊的环境,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保障自身安全,让祖国和家人放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