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贸组织:上半年全球贸易强劲反弹

2017年09月26日 15:4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9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因为全球贸易反弹强劲,世界贸易组织(WTO)提高了对2017年全球贸易增长的预测,但认为一些主要威胁仍然可能破坏贸易的反弹。

  WTO的乐观预期主要受到今年上半年亚洲贸易好转和北美需求强劲的影响。该组织将今年4月份2.4%的贸易增幅预期调升至3.6%,与2016年下降1.3%相比,改善显著。

  WTO总干事罗伯托·艾泽维多(RobertoAzevedo)对这一好消息表示赞赏,但他同时表示了对政治风向,特别是保护主义的担忧。艾泽维多在一份声明中说:“贸易前景看好,但威胁世界经济的巨大风险仍然存在,很容易破坏任何贸易复苏。这些风险包括保护主义言论转化为实际贸易限制行为、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上升以及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艾泽维多坚决反对特朗普的反贸易言论,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努力改善而不是限制全球贸易,“抵制保护主义的诱惑”,继续保卫世贸组织多边贸易体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