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缺乏坚定的经济改革方向是巴发展面临的最大威胁

2017年09月18日 17:2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9月13日报道,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工业委员会主席阿提夫周二表示,巴工商联已经向政府警示,现在巴基斯坦缺乏坚定的经济改革发展,相比能源危机、法律和制度环境和货币贬值压力,这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更大。

  阿表示,巴基斯坦独立70年以来,巴经济经历了数次起伏,但一直来经济发展方向并不明确,许多经济政策缺乏一致性,政府部门之间缺乏协调机制,商业团体和政府官员之间也缺乏信任。现在巴基斯坦每年有200万人加入劳动力市场,但现在的教育、劳动以及工业政策未能有效保障日益增加的劳动力的就业机会,影响了国家经济文化和社会稳定。现在发达国家已经在制定十年甚至百年经济发展防线,而巴基斯坦仍在疲于应对短视的经济状况,在快速变化的世界格局中将越来越缺乏应变能力。阿同时指出,现在政府意识到应注重出口,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创新力,这对国家是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