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FTA第二阶段将促进巴基斯坦对华出口

2017年09月18日 16:5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9月15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星期四表示,中巴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后,巴基斯坦将扩大其对华出口和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

  文章报道,在中巴FTA第二阶段升级谈判第八次会议开幕式上,王受文部长表示,在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价值8万亿美元的产品,一旦我们的自贸协定第二阶段完成谈判付诸实施,受惠于低税率巴基斯坦将能够扩大其对华出口。此外,巴基斯坦还将能够从中国吸引更多的投资。中国市场巨大,国内消费繁荣,增加经贸合作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关系的推进器。

  报道称,面对中方的热情,巴联邦商务部长达嘎表示,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的主要贸易伙伴,2016-17年度贸易额达到16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是,考虑到两个经济体各自的规模,双方的收益应该是平等的。他强调,巴基斯坦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已明显扩大,从十年前的29亿美元飙升至127亿美元。去年,巴基斯坦的全球进口增长了18.5%,而出口则下降了1.6%。因此需要向两国民众传递关于中巴经济走廊和中巴FTA的积极信号,使民众相信巴基斯坦经济能够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