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开发银行和巴基斯坦签订两项援助贷款协议

2017年09月18日 16:5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9月14日报道,13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和巴基斯坦政府签订了两项贷款协议,总价值4.53亿美元,以帮助开发开伯尔-普什图省的白沙瓦快速公交项目和信德省的基础设施项目。

  亚洲开发银行的国家经理杨晓红(音译)和巴经济事务部秘书沙希德(ShahidMahmood)签订协议,开伯尔-普什图省和信德省相关官员也分别参与了各自贷款协议的签署,财政部长达尔参加了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ADB将为白沙瓦快速公交项目提供3.35亿美元贷款,同时法国发展署和欧洲投资银行也将参与该项目的融资。该项目长26公里,共有32个车站,将大幅缓解白沙瓦的交通拥堵问题。

  此外,ADB将为信德省提供1亿美元贷款,成立公私合营项目(PPP)支持基金,用以动员私营部门参与基础设施领域和社会服务领域的PPP项目开发。同时,英国政府将为此资助2400万美元,而信德省政府将自己配套6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