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共同表示反对保护主义

2017年09月18日 16:55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9月5日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厦门峰会后发布公报,表示将继续坚决反对保护主义,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放和包容性”的多边贸易体系。公报强调要保持警惕,防范可能损害全球市场信心的“内向型政策”,呼吁各国全面落实巴黎气候协议。

  峰会被同时发生的朝鲜第六次核试验蒙上阴影,虽然中国外交部对此予以了强烈谴责,但在会议期间,习近平的讲话中没有提到朝鲜。金砖国家在公报草案中强烈谴责平壤的核试验,但也强调朝鲜核问题只能通过和平手段和对话来解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中国将向金砖国家合作计划拨款8000万美元,其中5亿元人民币(约合7640万美元)用于支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计划,另外还有400万美元用于新开发银行(NDB)支持的项目。但是外界认为,与5月初中国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的1240亿美元承诺相比,中国对金砖国家的贡献显得比较苍白无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