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2016-17财年经常账户赤字同比上涨149%

2017年07月20日 21:4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20日报道,根据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周三披露的数据,2016-17财年,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达120.9亿美元,同比上涨149%。同时,本财年,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重也增至4%,远高于去年的1.7%。报道指出,国际贸易是经常账户收支的决定性因素,经常账户出现赤字或盈余是一个国家对于其他国家是净借方还是净贷方的主要表现。而2016-17财年大幅增长的经常账户赤字表明,政府未能有效平衡国家收支状况。这一数据甚至高于某些政府批评者预测的80亿美元赤字水平。

  2016-17财年,巴基斯坦出口为216.6亿美元,去年同期水平为219.7亿美元,同比增长1.4%;进口485.4亿美元,去年同期水平为4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7.6%。贸易赤字由上一财年的226.8亿美元增至304.5亿美元。同时,侨汇收入出现下滑,本财年巴基斯坦侨汇收入193亿美元,去年同期水平为199.1亿美元,同比下降3%。

  专家分析经常账户赤字猛增的原因主要是沉重的债务清偿任务、复苏的石油价格还有疲软的出口状况。专家还表示,由于国家外汇储备不断下滑,未来数月,巴基斯坦卢比货币贬值的态势以及不断紧缩的货币政策将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