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年来巴基斯坦国内外对石油勘探开发领域投资达100亿美元

2017年07月19日 21:39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纪录报》7月18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石油自然资源部长哈甘·阿巴希周一在某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政府执政4年来,巴基斯坦国内外对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的投资已达100亿美元,取得这一成果在全球石油价格低迷的背景下显得尤其不易。

  在谈及从拉合尔到卡拉奇建设的一条南北向燃气管道工程进展时,阿巴希表示,这一管道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12月前完工,二期工程正在规划进展中,俄罗斯是这一项目的主要投资国,对这一工程投资了约20亿美元。这一燃气管道长达1100公里,将拉合尔的燃气终端与卡拉奇的液化天然气站点连接起来,预计每年的输气量将达到124亿立方英尺。他还表示,过去4年,巴基斯坦共勘探了101个新油气田,其中83个集中在信德省,旁遮普和开普省各开发了7个新油气田。这其中包括共计5.2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报道称,这一燃气储量已经超过了巴基斯坦国家的燃气消费水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