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中巴经济走廊将帮助巴减少电力短缺、加快经济发展

2017年07月17日 17: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7月1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巴基斯坦:2017年第四条款磋商工作人员报告》,指出中巴经济走廊项下的投资将帮助巴基斯坦缩小电力供应短缺,改善能源结构,并在未来7年带来130亿美元的经济增长。

  报道指出,2016年巴基斯坦电力供应存在6000MW的缺口,目前扩张中的能源行业产能最早将在2018年底解决这一问题。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国民经济的促进将经历三个阶段:工程建设;发电项目;以及受益于生产力提高、成本降低和贸易联通提高而对更广泛经济活动产生的第二轮效应。其中,前两个阶段将在未来7年内提高巴GDP约130亿美元;第三阶段的效应将逐渐显现,并在未来对经济增长做出显著贡献。

  报道同时还指出,要想获取走廊投资项目对经济转型的潜在收益,同时维持外部稳定性,巴需要出台更多支持性政策措施,在增加外汇储备、提振出口、使输配电行业摆脱亏损和压缩财政开支等方面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